正接受抗癌治療?就以太極拳來提升狀態!


「耍」得健康

魯慶榮博士 太極拳導師 太極拳研習社主席 楊式太極拳 第六代傳人

魯慶榮博士

香港大學牙科學院榮譽助理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生物技術研究所科研顧問
前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乳腺癌康復班-太極拳導師

太極看似輕柔,但也是一項有益身心的運動,絕對是老少咸宜,尤其適合正接受抗癌治療的病人,有助改善活力及減少噁心等治療副作用。所以今次就由修習及教學經驗豐富的太極拳導師兼太極社主席魯慶榮博士,以直播形式教大家耍太極,以便有更健康的狀態應付治療。

魯慶榮博士早年跟隨林墨根大師學習楊式太極拳,為楊式太極拳第六代傳人。他多年來一直熱心推廣太極拳,並曾發表多項研究報告,包括練習太極拳對乳腺癌患者的幫助,亦曾為乳腺癌康復者開辦太極拳班,服務數以百計的病患者。

太極拳能養神、益氣、固腎、健脾、暢通經絡、行氣血、養筋骨及利關節,經常練習太極拳不但能改善身體靈活度,增強肌力,對慢性病如癌症、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

我們也十分鼓勵健康良好的人士加入學習的行列,一來可以陪伴家人朋友提供支持,二則亦可以得到運動帶來的好處,持之以恆可以幫助控制體重,預防相關疾病,以及降低罹患13種癌症的風險。

魯博士會在一連十個星期,透過facebook live教授楊式太極拳155式,以及太極氣功的呼吸法。你足不出戶,只要輕鬆在家,就可以學習太極拳,而每次直播片段亦會上載在專頁內,方便大家複習。

立即like & follow,再share比朋友,一齊「耍」得健康!